阳泉市郊区林业局召开2026年林草有害生物防治与监测工作推进会
发布时间:2026-06-22 来源:阳泉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阅读次数: 【字体: 大 中 小】
6月18日,阳泉市郊区林业局召开2026年林草有害生物防治与监测工作推进会,区林业局副局长王江瑛主持并讲话,林政检疫站工作人员、各乡镇林业站负责人及一线监测员参加会议。
会议传达了省林草局2026年全省林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及最新防控要求,明确了“十五五”期间林草四大职能定位及全省年度防治有害生物200万亩、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保持零疫情的硬性指标;通报了2025年全区防治工作情况,并结合全国发生趋势会商预判及我区毗邻河北的区位实际,分析研判了当前严峻形势,部署了2026年监测防控重点任务,为全年我区林草有害生物监测工作指明了方向,画定了重点。
会议强调,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,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,紧盯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“零疫情”目标,把防控监测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。要压实防控责任,严格落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、站所监管责任和监测人员一线排查责任,构建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。要严格落实日常巡查制度,加密交通干道沿线、工程作业区域、林区周边等重点区域巡查频次,规范做好监测数据的汇总上报工作,做到早发现、早报告、早处置。加强基层监测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,提升一线识别、应急处置有害生物的能力,守住我区林草生态安全底线。
会议要求,各乡镇要始终以“时时放心不下”的责任感,盯紧每一个监测点、把牢每一处风险区,守住郊区松林资源,守好山西东大门生态安全,用扎实的工作成效交出一份经得起检验的答卷。
晋公网安备 14030202000281号
